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古希腊组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活动

2015年04月17日 09:22  点击:[]

2015年4月12日周日早上九点春秋读书会古希腊组举行了读书活动。本次活动中王志超老师与我们共同讨论了相关问题。  

在希波战争后,雅典社会发生了很多变化,物欲横流,人们忙于追逐利益,人们不关注灵魂改善,不注重道德修养,于是苏格拉底将自己的研究方向由自然转到社会,他强调智慧跟知识的区别,苏格拉底像牛虻一样帮助城邦的人思考,通过辩论,用反复的逻辑推理一次次地指出他们思想的漏洞,以逼进真相,可是这样也为他树立了很多敌人,所以有了这篇申辩词。  

老师说自己大学时由于没有老师监督他大学时就浑浑噩噩地过去了,考研时才好好学习,所以他愿像苏格拉底一样每星期抽出自己的时间督促我们进步,并告诉我们人生要有目标,我们要给自己确立目标,为自己做计划,充实大学生活。(春秋读书会古希腊组\薛乔)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