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秋读书会古希腊小组举行本学期第一次活动

2015年04月17日 09:21  点击:[]

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下午三点,古希腊小组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王志超老师主持,大一、大二两个年级的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老师根据同学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首先,王志超老师带领我们研究了苏格拉底对美勒托控诉他败坏青年德行的指控进行的反问,解决了同学感觉苏格拉底的辩论不是很有力的提问,并体会到了苏格拉底独特的双刀论证法。之后,谈论了法国大革命,谈论了义和团运动的局限性和其被统治者利用的原因以及太平天国由于阶级局限而与目标相悖的问题。活动最后,王老师针对同学英语能力不强的现状,提出了对照中文翻译来阅读的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中,参加同学的积极性相比以往有所下降,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能投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提高自己。(古希腊组\薛乔)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