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先秦小组举行第一次活动

2015年04月07日 02:02  点击:[]

2015年3月29日晚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春秋读书会先秦小组在一号楼101教室开展了第一次活动,由雷鹄宇老师带领大家进行。 

这次活动的主旨是确定阅读书目。首先,雷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学习上古史必读的两大经典《史记》和《左传》,简要介绍了两书的内容,并做了一个详细的比较,分析了两者的优缺点;然后,经过大家热烈的讨论,一致决定先读对初学者较易的《史记》;最后,雷老师就《史记》的体例、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重点介绍了本纪、表、书、世家、列传各自的特点,建议大家从列传读起,由易到难,循序渐进,慢慢读完这部大作。 

以前读书都是盲目地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读书的方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在雷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会在以后的阅读中更加得心应手!(春秋读书会杨倩倩)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