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赴中国知网山西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26日 13:21  点击:[]

5月2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王玮、院长侯慧明、党委副书记郝艳红和专职辅导员代凯莉一行前往中国知网山西子公司进行交流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中国知网山西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峥、政文事业部经理闫鑫、社科客服部经理孙楠、社科客服部副经理陈椒炆接待了学院来访人员。王玮书记一行参观了公司碎片化数据制作、自然语言处理等工作区,详细了解了公司从数据收集、扫描校验、智能加工到产品产出的全过程,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王玮书记表达了此行的目的,希望院企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在学生实习就业、高素质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合作等方面精准合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和院企互利共赢。侯慧明院长对知网公司作为知识创新服务核心机构,致力于打通知识生产、传播、利用各环节,共建知识创新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介绍了我院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方向等方面的情况。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对企业基本情况及用人需求、工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并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探索创新与高校院系的合作模式,搭建学生专业实践平台,共同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本次活动踏出了我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第一步,将对为企业提供人才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助推我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