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第五期杏园校友论坛暨就业经验交流交流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11日 09:37  点击:[]

为促进广大毕业生顺利就业,6月10日晚七点三十分,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杏园校友论坛暨就业经验交流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团委书记阎海燕老师主持,我院优秀毕业生1202班王博、1502班陈建红担任主讲。

会议开始,王博利用PPT展示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提出了宝贵的就业建议。首先王博分享了他从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后加入中公教育两年的工作经历,他认为良好的企业环境带给他的不仅仅是高薪资待遇,同时也提高了他的工作能力,为后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引经据典,谈到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指出升学考研也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工作经验也很重要,只要努力肯干,积极认真就会有继续提升的机会与空间。他勉励17级毕业生,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工作,当你怀疑动摇的时候坚持住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会干什么事情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把事情做成。很多事难在坚持,成在坚持,也贵在坚持。

中场休息后,阎老师介绍了陈建红学长的基本情况,他为同学们分享了在西藏林芝工作的经历。介绍了自己决定去西藏工作的心路历程,并从西藏林芝的地理环境、人文特色、气候状况、安保问题、薪资待遇以及国家帮扶政策等方面作了详尽了说明,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鼓励毕业生到边疆去,参与西部计划与专招会,要有奉献精神,吃苦耐劳精神,以及敢于奋斗的大无畏精神,积极投身我国的边疆建设。

阎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应结合个人实际对就业形势等进行合理分析判断,先就业后择业,不迷茫不焦虑,在行动中沉淀自己,打开思路,努力奋斗,总能有一番广阔天地。会议在阎老师的总结与鼓励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大学生打开思路,调整就业心态,转变就业观念,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更有效的进行生涯规划,对同学们的就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