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招聘】长治市第十五中学校概况

2021年04月29日 15:32  点击:[]

 

长治市第十五中学校(原名潞矿中学)创建于1958年,2008年3月更为现名。2009年9月,学校被评定为“山西省示范高中”。2010年1月31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我校进行视察,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六十多年来,学校积淀了深厚的文化,也磨砺出与时俱进的人文理念,更建塑了务实高效的教风学风。学校先后获得过“山西省示范高中”“山西省文明学校”“山西省德育示范校”“山西省具有特色的优秀中学”“省级绿色学校”“长治市教学质量先进学校”等荣誉。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2100余人,教职员工229人。其中高级教师69人,中级教师78人。学校现有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省骨干教师7人,省教学能手5人。

学校建设用地总面积66554㎡,总体规划合理,基础设施完备,为新课改和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整体分为教学区、生活区、体育运动区和园林区四部分。其中教学及教辅教室面积10798㎡。设有专用心理咨询室与体质测试室,国家一类标准物理实验室4个,化学实验室4个,生物实验室2个,信息技术教室4个,通用技术教室2个,艺术类专用教室12个;体育类设有室内篮球馆、乒乓球馆、健美操馆;图书馆拥有图书六万册、电子图书10万册;学生餐厅1000㎡、教工餐厅230㎡。各类场室都配备了硬件先进、软件丰富的多媒体教学平台并接入互联网。

我校的办学理念与目标: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为中心,以“平安校园、文明校园、智慧校园、书香校园、生态校园、健康校园”建设为抓手,健全管理机制,完善课程体系,深化课改推进,加强教师培训,培植校园文化,改善办学条件,建设“党建有力、育人有道、文化有根、课改有为、环境有品、特色有形”的高质量省级示范校。

六十多年以来,学校坚持走务实高效的办学之路,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高考达线率逐年攀升,一直居同批次学校领先水平。培养了包括北大、清华、人大、南开等名校在内的优秀学生数千人。体育、艺术是学校的传统特色学科,以拔尖的学科实力、先进的培养模式、出众的教学成绩在全市全省有着广泛的引领作用。中考成绩多年来在长治地区稳居前列。

学校拥有校报校刊、文学社、画室、舞蹈队、健美操队等各种学生社团,定期开展校园文化科技艺术节等各类文体活动,对师生全面素质的提高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面向未来,长治十五中将以扎实推进新课程实验工作为重点,以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为抓手,巩固管理制度改革成果,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学校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长治市第十五中学校将在更大的舞台上创造更优异的成绩,以“博学精进、笃行日新”的精神,向着省级名校的办学目标不断前进!

蓬勃发展的长治十五中诚邀你的加盟,学校将为有梦想的青年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联系电话:

张老师13935520654

王老师13834798073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