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毕业季|张敏:敢想敢做,勇往直前!

2020年06月29日 16:57  点击:[]

我叫张敏,世界史专业的一名普通女大学生。你没有听错,我是用普通来形容的自己,大一大二的我和大部分人一样,一直浑浑噩噩,除了为平时的课程以及必要的考试(四六级、教师资格证等)而奔波外,其余的大部分时间基本上都用在了娱乐。然而,我的一个选择改变了这一切,我选择了考研,一个给我大学生活留下圆满结尾的机会。我想我要是真的普普通通的,我也没有机会在这儿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了吧。

选择考研,想--就去做吧!

如今一年的努力已经落下帷幕,所有关于考研的经历与回忆也将逐渐离我而去,或许多年以后,成功与失败也已不会像现在这般刻骨铭心,但我还是会感谢我自己的选择以及那个日夜拼搏的自己。

考研,不仅仅是考察你的知识,还有你的胆量、毅力、应变能力等,不要觉得自己基础不好就放弃,也不要妄自菲薄,我自己一直以来就有一个名校梦,所有我坚定地选择了考研,我想了所以我就去做了。

一群好友,一生的财富

大学四年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在自己大好年华遇到了一群珍贵的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体会欢快,一起挥洒汗水,在那段考研的岁月里披星戴月,相互激励追逐各自的梦想。有人说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但若有人陪你一路同行,这场旅程也同样异彩纷呈。

学习之余,音乐也陪我成长

艺术,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培养人的兴趣。音乐,有如一泓清泉,滋润人的心田。我喜欢艺术,尤其又喜欢音乐,我觉得:美妙的旋律胜过所有的语言。

备考的日子里,我喜欢在忙碌了一天之后,躺在床上听一听舒缓音乐,疲惫的身躯一下子舒展开来,音乐也因此成为除我那一群好友外支撑我走过那段艰苦岁月的寄托。

可能是对于音乐的热爱,也可能是因为音乐之于我的治愈效果,我买下了这把尤克里里,现在再弹起来,还能想起曾经那段奋斗的日子。

干货

的备考之路,送给你们做建议

01 时间点

大三下半学期暑假,开始购买资料备考,将专业课课本认认真真的过了一遍;

大四上开学,结合参考资料进行二轮复习,背复习资料;

九月份就开始看政治视频课,后期复习我就疯狂刷资料、刷题;

至于英语,我一直在做,前期背单词、理解长难句,大约从九月份开学后开始刷题,每天卡时间做两篇阅读理解,作文我也会限时来写,单词我会一直积累,很多单词认识,但不一定写得出来,所以我选择多写几遍来增强记忆。

02 着手点

个人认为没必要报班,复习备考全看自己的意志力和决心,自己有梦想,踏实做也可以做好;

不管考哪儿,英语和政治都是必考,作为文科生,政治有基础,所以我先选择英语,同时英语靠的是长期积累,所以从一开始就要重视英语;

英语我推荐朱伟恋恋有词,长难句可以从网上找资源;

专业课我推荐长孙博;

政治我推荐徐涛老师的视频课和肖秀荣老师的资料。

03 选择点

关于院校选择我的建议是尽量报高一点的,首先自己比较有动力,其次分数高的话如果不能进复试,调剂也比较占有优势。报考学校不要扎推,避免出现一个班好多人报同一学校的情况,这样内部竞争也会很大。其实,不管报哪个学校复习过程都是一样艰辛,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独特的命题方式,考试难度都挺大的,那为什么不报高点的呢?一定要相信自己,有时候选择真的比努力更重要!

学姐寄语

1、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拼尽全力去做自己的想做的事情,心存感激,永不放弃!

2、不必悔恨过去,更不必担忧未来,抓紧眼前的时光,成功就在下一步!

3、该放松的时候放松,该休息的时候休息,该努力的时候一定要努力!

4、选择考研,一定要注意信息的搜集,考研也是一场信息战,间接经验很重要,也可以多向学姐学长寻求帮助。

最后预祝学弟学妹们不管考研还是工作,不管以后将迈向何方都能顺顺利利,心想事成,相信我们的师大会越来越好!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