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2019级世界史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2020年10月18日 10:14  点击:[]


10月17日上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01402教室和二楼协同中心分两组举办了2019级世界史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活动。山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茂林教授和我院车效梅教授、谢立忱教授、徐跃勤副教授、王新中副教授、徐继承副教授、刘长新副教授、张超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开题报告。

在这次开题答辩中,每位同学精心准备,结合PPT论述自己的开题报告,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毕业论文题目、选题目的、选题意义、主要研究内容等,各位老师在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后,就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包括题目不够贴切,论文框架、逻辑问题,以及外文资料搜集等问题,并就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修改意见。通过这次报告,各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努力做到论文选题准确、合理、恰当,明确论文要达到的标准,找出论文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使论文工作少走弯路,早日完成一篇高质量的硕士毕业论文。最后,院长车效梅教授做总结发言,再次重点强调了资料的整理和搜集,同时强调各位同学要加强与自己的导师交流,不断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及时改正。

开题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论文结构和下一步的写作规划更加清晰,各位老师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文/吕雨生)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