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第四届“文渊杯”世界史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

2019年11月11日 09:36  点击:[]

2019年10月8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一号教学楼二层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第四届“文渊杯”研究生学术论文答辩会。出席此次答辩会的有徐继承老师、王宝龙老师和刘长新老师,以及入围最终答辩的六位同学,研一世界史专业的同学进行了旁听学习。

答辩会一开始,首先由徐老师介绍答辩规则及要点。接下来六位同学按照之前已经抽好的顺序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论文。每位同学介绍完自己的论文后,评委老师都针对论文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适当的修改意见,并就相关内容进行的提问。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桑敬鹏同学荣获一等奖,靳佳蓉和殷开辉同学荣获二等奖,王继然、丁碧瑶和邓勇帅同学荣获三等奖,老师们给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颁奖仪式结束后,徐老师对此次答辩会作了总结,这次竞赛在论文质量、参赛人数方面较往年有了明显提升,选题方面有了明显拓展,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踊跃参与,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同时徐老师也对在座的研一同学提出几点要求:现阶段先充电,多看相关领域的专业著作;选题时,多看看名家的文献。

此次论文竞赛的举办,提高学生对学术的关注度,培养学术思维,增加知识储备,促进多元学习能力,提高分析鉴别材料的水平。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