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我院举办历史学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组长调研会

2021年12月14日 14:14  点击:[]

为了推动本科生培养质量可持续发展,我院于2021年12月13日晚上在腾讯会议举办了历史学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组长调研会。参会人员有我院仝建平、王惠荣、徐继承、谢耀亭、谢立忱、王志超、霍斌、高宇祥、夏文华、王宝龙等老师。

会议开始,仝建平教授就历史学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就专业课程结构、课程与学时设置是否合理以及课程教学等问题向各位课程组长征询意见与建议。

在本次讨论过程中,各位课程组长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问题主要聚焦于:各类课程设置与课时安排;培养方案应该根据中学历史的实际需要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应该彰显特色以及2019版历史学人才培养方案对学生的科研能力课程涉及较少。

另外,此次会议也讨论了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诸如毕业论文的完成,在制度化上应加强,以保证学生论文的顺利完成。针对学生毕业后参加工作的现状,以及中学的实际需求,学生的毕业论文应加大教学论文的选题,尤其是免费师范生。

副院长仝建平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本次调研会的举办,不仅能够收集到各位老师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意见,而且将对持续完善我院历史学人才培养方案发挥重要作用,助力历史学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f3e7622f0823274c5e0c809ad44a21b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