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游山西,读历史”研学活动

2021年06月07日 10:12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三晋历史,感悟中华文化,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于2021年6月5日开展“游山西,读历史”研学活动。在我院徐继承老师组织和副院长仝建平教授、段旭杰副书记及阎海燕、鲁靖康等老师们的带领下,2001、2002、2003、200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7:10分,全体师生启程前往汾城古镇进行参观学习。汾城古镇被誉为山西省十大古建群之一,是历史上太平县的县城所在地。镇内建筑遗存十分丰富,以鼓楼为中心,由北向南依次为城隍庙、文庙、鼓楼、学前砖塔、贡院、县衙大堂、关帝庙、社稷庙、洪济桥、城墙等,是一组保存较完整的古建筑群。其整体建筑与规制,仍保持着古代县城建筑的布局。其中最有建筑特色以及反映传统建筑特征的莫过于城隍庙和文庙。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了晋国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晋国历史文化展、考古发掘历史展、晋侯墓地遗址展等三个展厅。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领略到了三晋大地的历史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提纲挈领,行路是按图索骥,旅行则是学术研究与田野调查之结合,是文明精神与野蛮体魄之统一。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将读书、行路和旅游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读书治学、成才立事的能力,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使同学们可以兼顾知识与实践的统一。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