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探寻历史的足迹——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9级历史学专业见习圆满结束

2021年05月10日 09:55  点击:[]

历史学专业见习是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延续多年的特色教学活动,虽现阶段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但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并制定防控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此次历史学专业见习活动。2021年5月9日,2019级历史学专业及公费师范生共180余名学生在徐继承老师的带领下,赴汾城古镇、曲沃晋国博物馆等多地进行专业见习。我院副院长仝建平和谢耀亭、鲁靖康、温旭等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5月9日上午,全体师生共赴汾城古镇。仝建平老师分批为同学们介绍了城隍庙、文庙、古楼、砖塔、县衙大堂、关帝庙。其中城隍庙、文庙等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全体师生来到晋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实地参观了青铜器、玉器等各类珍贵文物,该博物馆还陈列有10座陪葬车马坑,以及各时期房屋、陶窑、祭祀坑遗址等,其中1号车马坑已出土陪葬战车48辆,战马百余匹,是我国所发现西周时期最大的车马坑。在晋国博物馆里,通过谢耀亭教授和讲解员深入浅出地讲解,同学们亲身感受了晋国的古文化,领略到独具特色的古代晋南地区历史风貌。

此次历史学专业见习活动,不仅使课堂知识充分联系到实践中,加深了同学们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增进了同学们对晋国文化、晋南地区明清商业的了解,还对陶冶同学们的情操,提高同学们的史学专业素养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