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我院学生在山西师范大学未来教师素质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2月17日 16:00  点击:[]

2020年11月24日至12月13日,山西师范大学举行了未来教师素质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共有文、理科各12名选手从550余名报名同学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我院柳靖萱获得文科组一等奖、肖哲天获得文科组二等奖、张毅获得文科组三等奖,柳靖萱同学还分别获得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两个单项奖。

决赛分为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板书4个环节。参赛选手需在150分钟内完成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3分钟内完成文明校园创建主题即席讲演,10分钟内完成模拟上课·板书。决赛评委由中学一线教师和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担任。

决赛中,参赛选手激情洋溢,风采卓越,不论是即席讲演中的旁征博引,还是模拟上课时的学科特色讲解,亦或是板书的清秀文雅,他们自信、出色的表现都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未来教师素质大赛为全体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实践平台,全方位锻炼考察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凸显了学校教师教育特色,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学生从教兴趣,挖掘学生的教学潜能和创新意识,全面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