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历史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2014年12月25日 10:04  点击:[]

 

一、专业培养目标及基本要求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有较强的学习和研究能力的一流师资、基础研究性人才及应用型人才,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的生源。

基本要求:

扎实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本专业的发展趋势和新进展;具有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探索精神,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具体要求毕业生应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在大学平台课的基础上,掌握历史学的基本理论和中国历史、世界历史的基本知识;

2.通过专业学习和训练,形成一定的历史学研究能力;

3.较熟悉地掌握古汉语和一门外国语,能阅读中外历史文献和资料;

4.了解相关学科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综合应用能力;

5.掌握科学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具备教师基本技能。

二、主要课程:

历史教育方向的主要课程有: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历史科学概论、世界古代史、世界中世纪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世界当代史、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中国历史地理、中国历史文选、考古学概论等。

三、学制

四年

四、授予学位

历史学学士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