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正文
   

刘维栋

2024年01月08日 09:31  点击:[]

刘维栋,山西临汾人,历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民族史。

2011年—2018年在西北民族大学历史学专业学习,获学士、硕士学位。

2018年—2021年在中央民族大学专门史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

2021年7月至今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任教。

讲授课程:中国历史文选、中国民族史、清史

学术论文:

1.刘维栋:《西夏使臣群体小考》,《西夏研究》2020年第2期。

2.刘维栋:《汉代凉州刺史考》,《南都学坛》2020年第4期。

3.刘维栋:《那王府往事》,《北京档案》2021年第4期。

4.刘维栋:《清代赛音诺颜部驻京亲王拉旺多尔济史事钩沉》,《清史研究》2021年第5期。

5.刘维栋:《甘肃瓜州榆林窟第29窟西夏男性供养人再考》,《北方文物》2021年第6期。

6.刘维栋:《清代内札萨克蒙古诸部驻京王公稽考》,载常越男主编:《满学论丛》(第十一辑),辽宁民族出版社,2022年。

主持科研项目:

1.2022年山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北京清代王公府第调查研究”。(在研)

2.2022年山西师范大学校级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认同视角下清代外藩蒙古驻京王公群体研究”。(结项)

3.2023年山西省委统战部课题“中华民族共同体视野下的山西民族历史研究”。(结项)

4.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边疆治理视野下的清代外藩蒙古驻京王公研究”。(在研)

5.2023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碑志所见10—13世纪山西民族交融研究”。(在研)

个人邮箱:liuweidong92@sxnu.edu.cn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