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宁夏人民出版社来我院商讨出版选题合作事宜

2015年09月21日 11:06  点击:[]

 

2015年9月20日,宁夏人民出版社总编何志明一行三人到访我院,在“亚洲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与我院世界史全体教师、我校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共同商讨出版选题合作事宜。我院院长车效梅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秦杰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车效梅院长对宁夏人民出版社和我校外国语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出席座谈会表示欢迎,并就我院现有的研究方向、学科设置和研究课题等进行简单介绍,希望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宁夏人民出版社在选题和论著出版方面展开长期合作。 

何志明总编表示,宁夏人民出版社近年来的出版策划选题主要集中在中东研究、阿拉伯世界研究、西夏研究、伊斯兰文化研究和“一带一路”等相关研究上,同山西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的“伊朗研究中心”和“亚洲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并希望历史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能相互合作,向出版社提供高质量的外文翻译书稿和中文翻译书稿。 

座谈会上,三方就相关的研究课题、学术论点和出版事宜等进行了具体、深入的交流。 

(亚洲区域研究中心办公室 郑敏/文 杨鑫/图) 

座谈会现场 

何志明总编(中)发言 

车效梅院长发言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