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2020年06月29日 16:15  点击:[]

6月28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01402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分管我院工作的车文明副校长、教务处周芬芬副处长及张华科长、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白平则、王惠荣教授及我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此次会议,主持学院行政工作的侯慧明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首先主持学院行政工作的侯慧明副院长介绍了与会代表。仝建平副院长汇报了今年上半年教学和考试工作,总结了线上教学的经验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还对下半年的教学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提出要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加强课程思政性的建设,并对组建学科教研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下半年的授课计划提出了要求。

会上共有6位教师代表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樊百玉和刘丽老师结合在线课程讲解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徐继承、卫红、夏文华、霍斌4位老师进行了口头发言。这6位老师分别从课前资源提供、史家观点推介、学习目标制定、文字与图形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传统文化和思政教育结合、作业布置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分享了教学经验。

会议中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白平则、王惠荣教授对6位老师的教学经验和历史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希望。教务处周芬芬副处长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表示赞赏,认为今年线上课程建设获得了大丰收,疫情过后线上教学应该继续坚持下去。

车文明副校长在会上对我院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认为教学改革是必须的,线上教学是不可避免的,并指出在今后的本科生教学中要认真领会教育部的相关精神,教学中要大力加强思政教学。

会议最后,侯慧明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科线上教学在学校的领导和部署下,在院党委和行政的努力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并指出在疫情期间学院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在线上进行了十多场报告,并且学院的《春秋史苑》、文渊杯、文津杯等活动也在线上进行推动,他表示对学院的线上教学会在经费和政策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此次会议总结了本科教学中的经验,指出了问题,并且对下一阶段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代表的发言及各位领导的点评与指导,激发了与会教师的共鸣与反响,会议起到了统一认识,明确任务的良好效果。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