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迎接评估冲刺安排部署会暨教风学风督查整改落实专题会议

2018年10月15日 10:55  点击:[]

 

10月11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01402召开迎接评估冲刺安排部署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车效梅院长主持。

首先,车效梅院长汇报了10月11号上午学校车文明副校长一行对审核评估工作检查指导的情况,传达了车校长的指示精神;对我院前期预评估中专家反馈意见做了重点强调,对近期学院教风学风督查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接着,教学副院长张焕君对学院评估冲刺阶段整改、听课、评课等教学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第一,成立8人审核小组。选出8名工作认真并且有经验的教师对所有试卷和论文再检查再审核。第二,对重点人群集中听课评课。将所有评估期间有课的教师分为三组,学院教指委进行听课评课,对效果不好的教师进行反复指导。第三,加大随堂听课、看课力度。侧重检查课堂管理、授课形式、教学效果等。院领导、教指委、辅导员要深入课堂进行检查。

张焕君副院长还对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师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进行授课;二是强调教师要注重自己的教学态度;三是教师要和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保证课堂纪律。

最后,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对师生迎评知识的学习进行了细化安排并做了总结发言。双书记指出:学院迎评知识学习在前期学校迎评手册学习的基础上,进入强化学习阶段,第一、加强学院迎评手册的学习。学院根据自评报告整理出了22项学院学习内容,学习要覆盖所有的师生。第二、学习手段多样化。利用版面、师生微信群、教职工大会、党团活动日、教研室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第三、保证学习效果。学院学工组、团委要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重点学习培训,辅导员学生干部负责班级学生培训。达到人人皆知评估知识,个个熟悉评估内容。并要组织进行迎评知识测试。双书记强调:迎接评估进入冲刺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院师生一定要全力以赴,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即执行。按照学校和学院评估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格自查自纠,教风学风督查工作要进一步扎实深入推进,全院师生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与师大荣辱与共,共同努力,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高效的工作态度迎接评估的到来!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