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2018年历史学院第一季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04月16日 16:07  点击:[]

 

为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师的个人素质和教学能力,4月14日上午,我院在01402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第一季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付婷、任艳艳、曹春婷、张超和郭小鹏五位教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出席了此次会议,教指委成员张焕君、侯慧明、王惠荣、林宏跃、邢静杰、徐继承担任评委,对此次五位青年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付婷老师带来的是《隋唐人的饮食》,她从隋唐人饮食的种类、来源、饮茶之风盛行和贫富差距等方面分别介绍,利用丰富的史料和生动形象的图片,将这一小课题讲解的透彻明了;任艳艳老师讲的是《玄武门之变》,通过罗列各种古籍中对“玄武门之变”整件事的记载和解释,对史料进行了辨析和真伪考证,并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玄武门之变”以及历史书写的问题;曹春婷老师准备的是《两广事变》,以陈济棠、李宗仁的图片引入主题,详细讲解了两广事变发生的背景、过程以及最终和平解决的原因和意义;张超老师讲的是《凯末尔主义六原则》,详细介绍了凯末尔主义的“民族主义、共和主义、民众主义、世俗主义、国家主义、革命主义”的六大原则,并对其加以评价;郭小鹏老师以《征韩论政变》为题,用日本历史上著名的明治维新来引出课题,通过讲解整个政变的背景、过程和结果,以小见大,引导师生见证整个明治维新的全貌。

教指委成员对五位教师的认真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就主题选择、内容设计、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讲课方法等方面,对每位教师的授课过程一一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最后,张焕君教授对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做总结。他讲到: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教师教学水平的高低对人才培养至关重要。以后尽量多开展几次类似的活动,一方面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质量;另一方面,教师也要不断学习进步,提高自身能力。最终,经过教指委一致决定,由任艳艳、张超、郭小鹏三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并对参加竞赛的五位教师分别予以优秀奖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2018年第一季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展现出了我院青年教师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此次竞赛,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张雅文)

129031463542774527

883029560849771974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