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组织召开“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课改教师经验交流会”

2017年04月12日 15:50  点击:[]

3月25日至29日,为继续深化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教务处组织首批参与课改的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交流学习。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作为我校5个教学改革试点学院之一,派出张焕君副院长、刘丽副教授、王志超副教授、霍斌博士、鲁靖康博士等五名教师参加培训交流。为了展现、分享、借鉴此次交流活动成果,4月11日下午,学院专门在01402会议室召开经验交流会。   

会议以“如何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型教学”为核心主题展开。张焕君副院长、王志超副教授、鲁靖康博士分别从校园环境、教学相关设施、本科生培养方案与模式、成绩评价、教师绩效考核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办学特色,并相继分享了各自参加培训交流的心得与收获。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已有的教学理念受到了深刻冲击,传统的课堂教学必须进行改革;西交利物浦大学“有用+有趣”的教学理念、“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宗旨、对学生批判思维和学习能力的培养等方面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校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办学条件上存在巨大差距,如何在现有条件下推进我院、乃至我校的课堂教学改革是下一阶段课改工作的重点。  

此次交流活动是我院响应学校号召,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系列举措之一,将对我院课改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学院将在教务处的安排部署下积极开展首批课改教师课堂观摩活动。(文/鲁靖康)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