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教学科研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6年10月12日 15:41  点击:[]

 

2016年10月11日下午4:30,学院召开了教学科研重点工作推进会,明确了教研组的重要作用。各系主任,教研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焕君教授主持。    

会议主要就教研组的设置与功能、导师制的推行与考核进行了讨论。教研组对于学院的教学、科研都极为重要,通过热烈讨论,最后明确教研组在本学期的主要活动。首先举办学院内部的学术沙龙,每周一次,新进博士为主,同行点评。就自己正在研究的课题、撰写的论文进行讨论。沙龙设主持人、点评人、主讲人,同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力图籍此建立密切的学术共同体,相互激发,促进中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其次,则是邀请本专业国内外知名学者讲学,教研组负责提供被邀请学者名单,以及联系、接待等事务,学院负责制度和后勤保障。其三,教研组还需围绕本学期课改课程、获批的4门全校优质课程、拟申报明年学校优质课程定期开展集体活动,或研讨,或考察,全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校级优质课程积极建设。所有学术沙龙和学术报告均冠以“平水论坛”之名,力争使其常态化,并成为学院提高科研水平、培育学术共同体的重要品牌。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