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课堂改革系列活动之三:中国通史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6年06月07日 11:06  点击:[]

为积极投身我校关于开展优质课程建设工作的教改大潮,2016年6月3日上午,我院张焕君副院长主持召开了“中国通史课程建设研讨会”,中国史专业仝建平、李常宝、侯慧明、刘丽、霍斌等14位教师参与研讨。 

张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优质课程建设工作的精神,指出了我院在本次课程建设中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并结合历史学院教学改革方案初稿,提出了中国史围绕“国学与中国当代社会文化”和“抗战与近代山西”两大主题的课程建设构想。 

与会中国史教师一致认为,在消费文化盛行的时代,确实需要正本清源,尤其需要为广大高校学生提供一个获得真实学问的普及通道。那么,国学与中国当代社会文化课程开设无疑就是对此的一个积极回应。而针对坊间众说纷纭的各类抗战版本,更需要从解构历史神话和破解历史虚无入手,为广大学生提供阐释抗战与近代山西之内在逻辑的课程。随后,中国古代史和中国近代史教师分组进行了课程建设讨论,就课程建设方案达成初步意向,并为之进行了课程建设人员派定和分工,编订了课程建设时间表。 

总之,我院积极推进教改工作,一方面是对我校新办学思想的积极落实;同时,为广大教师的学术专长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普及的平台,激发他们的教学积极性。而最为至要者,则是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全新的获得知识的途径,使他们得到更多的实践机会,进而全面提升他们的能力。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