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教改公开课暨青年教师赛讲第二轮复赛

2016年05月12日 17:24  点击:[]

 

为求得我院课改课程精益求精,同时也为了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历史学院积极准备,推出了课堂教学改革系列公开课。 

5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选拔出的霍斌、鲁靖康两位教师进行第二轮选拔赛讲,学院领导及教指委成员车效梅、张焕君、林宏跃、徐跃勤、仝建平5位教师进行评课。霍斌老师治唐代制度史、政治史,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博士毕业;鲁靖康老师治清代边疆史、历史地理学,陕西师大西北环发中心博士毕业。他们结合所代课程及所学专业分别准备三小节课,依次展示。 

在第一轮赛讲选拔基础上,院领导及教指委老师分别予以点评。围绕选课的主题特色、课件制作、板书、语言表达、导入课程、内容过度及衔接、互动情景设置、课程小结进行剖析,点面结合,鼓励两位老师凸显优点、尽力改善不足,认真准备,虚心学习请教,反复打磨。通过努力发挥,力争在全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展现历史学院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为学院争光。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