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教改公开课暨青年教师赛讲第一轮复赛

2016年05月10日 15:47  点击:[]

   2016年入春以来,山西师大课堂教学大讨论方兴未艾。56日,卫建国校长在本年度第三次院长工作例会上指出,课堂教学之改革是要更好的适应国家、社会以及高等教育发展,是为了遵从广大师生的意愿,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为更好的践行这一教改理念,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全院上下群策群力,在凸显本学院优势和特色之上,层层选拨出青年才俊,推出了第一批学院教改品牌课程,并为之精雕细琢着意打磨。

   59日下午,本院青年博士鲁靖康和霍斌在01402教室率先为大家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本院教指委成员杨秋梅、张焕君、林宏跃、徐跃勤、仝建平、王志超和李常宝老师参加了本次教改实践。

鲁靖康博士在为时18分钟的课堂教学当中,用史论结合的方式,揭秘了清末光绪帝死亡之谜,廓清了长期以来困扰大众心头的困惑。霍斌博士则另辟蹊径,从隋唐开国之所以选择长安城建都入手,阐释了古代中国帝王王城选址的内在逻辑及其影响。两位博士无论从教改理念,还是从专业装备方面均能驾轻就熟,显现出本学院在新的教育改革不仅契合了当前时代主题,更能充分显示出自己的学科优势。在随后的环节,教指委老师肯定了两位博士的教学模式,并结合课堂观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且,为使得本院优质课精益求精之事,大家相约在周三下午再次聚首,借第二轮复赛之机,探求课堂教学之妙韵,籍以焕发高师院校之办学潜力,为师大日增之辉煌积薪添火。(历史系宣,沈宏摄影) 

 

青年教师鲁靖康正在讲课 

青年教师霍斌正在讲课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