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行“课堂教学观念大讨论”之讨论情况汇总与研讨会议

2016年04月22日 16:04  点击:[]

按照我院“课堂教学观念大讨论”的安排,4月11日至4月15日期间,历史学、世界史、旅游管理专业分别在系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教师座谈会;与此同时,四个年级19个班级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围绕各种课程应“如何改进讲授方式”、“如何改进成绩考核”“课堂课外如何结合”等主题展开了班级讨论。   

4月21日下午,我院举行“课堂教学观念大讨论”之讨论情况汇总与研讨会议。教学讨论领导小组组长车效梅、李万中,副组长张焕君、双春梅,以及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焕君主持。   

首先,由各系主任汇报教师座谈、学生座谈的情况。内容涉及课程的设置、不同类型课程的讲授方式、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评教与评学、文献资料的保障等方面。老师们普遍认为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教学改革,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改变以往满堂灌的讲授方式,充分展现本学科的专业特色,突出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性,有效提高学生的学术能力,对培养优秀的学生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车效梅院长、李万中书记、双春梅副书记先后发言,与会成员也各抒己见,就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老师与学生的关系、老师怎么教、学生怎么学、如何创新、如何考核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课改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个方面的努力与配合,并对如何改进课堂教学过程与效果提出具体的可行性建议。   

最后,张焕君副院长作了总结,他认为课堂教学观念大讨论汇总回来的情况反映了老师们的意见与建议,表达了学生们的心声与愿望。学院与老师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增进师生间的互动,了解学生的需求,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让我们的每一堂课都变得更好,让每位老师都有成就感,让每个学生都有所收获,力争培养出更加全面、更加优秀的学生。   

会上,还对学院下一阶段的教学讨论作了安排,下周要完成师生座谈,制定出可实施的课改方案。   

会议现场   

 

世界史专业教师讨论现场   

 

1401班讨论会议现场   

1404、1405班讨论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