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历史学院世界史专业教师召开“课堂教学观念改革”研讨会

2016年04月19日 08:58  点击:[]

 

2016年4月14日晚7:30—9:30徐继承、王志超、樊百玉、刘长新、舒丽萍、张九玲、郭小鹏等老师在亚洲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举行了世界史专业的教学讨论。 

老师们就目前世界史专业的课程体系、课堂教学以及一些教改的相关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首先,世界史专业的课程体系中专业基础课应注重加强《世界中古史》。2014年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将《世界上古史》与《世界中古史》放在第一学期上,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课堂教学效果收效甚微,老师们普遍意见将《世界上古史》与《世界中古史》分两个学期上。 

其次,专业选修课的选修上线人数应该不超过20人。目前专业选修课的选修人数一般都在30人左右,不适合开展讨论课。最后,对学生评价体系应该重构。传统的教学中,平时成绩占30%而期末成绩占70%,在课改过程中,应该注意加强学生学习过程性考察力度,平时成绩占70%,期末占30%。 

讨论现场(一) 

讨论现场(二)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