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青协开展博物馆讲解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1月25日 09:34  点击:[]

2019年11月23日,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并了解临汾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地理科学学院青马班、外国语学院青马班与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青协合作开展了临汾市博物馆讲解活动。我院李晓婷、张可欣、陈媛媛等12名志愿者积极参与讲解活动。

活动前期,地理科学学院青马、外国语学院青马负责人与我院青协负责人联系,确定了志愿讲解人员名单。在了解活动当天的流程后,志愿者们认真准备自己的讲解内容。活动当天,志愿者上午十点在临汾市博物馆门口集合,等候地理科学院青马学员的到来;又于下午一点在博物馆门口集合,等候外国语学院青马同学的到来,为了使活动更加顺利,每个学院的青马学员被分为两组由串讲人员带领进入馆内,讲解正式开始。临汾市博物馆共分为四大板块,分别为“远古足迹”、“最早中国”、“晋霸春秋”和“千秋平阳”,在讲解过程中,讲解员认真负责的为学员们阐述每一个历史板块,同时注重板块的转换与衔接,并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使同学们更好地吸收所了解到的历史文化知识。讲解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合照留念,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利于参与活动的地理科学学院同学和外国语学院同学了解临汾市的历史文化,丰富自己的历史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同时也有利于提高我院志愿者的社会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

我院志愿者进行讲解

我院志愿者与地理科学学院青马学员合影留念

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集体合照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