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青协成功举办第五期关爱脑瘫儿童义务支教活动

2019年11月25日 16:22  点击:[]

2019年11月22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青协与临汾市四点半学校合作开展了第五期关爱脑瘫儿童义务支教活动,我院六名青年志愿者刘青,罗亨敏、陈国燕、何子语、刘雨晴、张文婷积极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当日,我院六名志愿者于下午三点半准时到达临汾市童乐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在活动准备阶段,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互相进行了自我介绍,拉近了和孩子们的距离,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为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首先带领孩子们完成了趣味折纸游戏,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孩子们也成功完成了书写名字的练习。这项活动充分树立了孩子们的自信心。随后,志愿者陪同孩子们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小视频,并一起学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围绕爱国主义的主题为孩子们上了极为生动的一课。同时,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孩子们生动地讲述了青梅煮酒论英雄,完璧归赵等历史故事。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互加微信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志愿者教孩子们唱歌

本次支教活动让特殊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增强了孩子们与外界的交流与联系,同时,此次服务活动为我院志愿者们提供了体现自己专业素养的机会,有利于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意识,推动正能量的传播和和谐社会的构建。

志愿者与老师孩子们合照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