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冬季青马班成功开展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

2019年11月13日 15:15  点击:[]

2019年11月10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青马班同学于临汾市博物馆开展了第一次外出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浸入式的参观学习,增强学生的历史素养,丰富历史文化知识,拓展课外知识面,增加学生之间的交流理解。

下午一时,全体青马成员及班导于新松公寓门口准时站队集合,步行至临汾博物馆,一路上,大家其乐融融,坚持不掉队,努力前进,展现了青年独特的精神面貌。下午二时,同学们抵达临汾市博物馆,排队入馆,整齐有序。为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同学们分班参观。临汾市博物馆以主题展览为特色,包括“远古足迹”“晋霸春秋”“最早中国”“千秋平阳”四个专题。跟随着我院志愿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领略了临汾地区的历史沿革,感悟了独特的戏曲文化,佛教文化,木雕文化。利用先进的展览技术,同学们身临其境,切实感受历史的脉络。下午四时,各组同学陆续完成了参观学习。尽管徒步往返漫长疲惫,却无法撼动我们坚定的步伐。下午六时,同学们顺利返校,本次参观学习圆满完成。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历史学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同时,这也有利于今后的工作学习,更为日后的学生组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马合照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