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开展第四期党员“红立方”义务支教活动

2019年11月11日 16:55  点击:[]

2019年11月8日,为了进一步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红立方’”党建品牌工作,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青协与临汾市爱心四点半学校合作开展了第四期关爱脑瘫儿童义务支教活动。我院一名本科学生党员吴秋菊以及五名青协志愿者熊丹华、陶伟、刘忠瑞、周子媛、姚美妆积极参与了本次志愿工作。

活动当日,我院学生党员带领我院志愿者于下午三点半准时到达临汾市童乐儿童培训中心,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党员志愿者们,并细致介绍了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在对孩子们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党员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支教活动中。首先,党员志愿者将准备好的唐诗《咏鹅》写在了黑板上,并和孩子们共同鉴赏,让孩子们了解了关于这首诗的读音、释义以及文学常识;之后,为了充分扩展孩子们的想象力,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志愿者协助脑瘫儿童共同绘制了关于《咏鹅》内容的简笔画,即生动又有趣的画作,让孩子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最后志愿者教授了孩童关于中华文明礼仪的“用筷六忌”,传播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支教活动虽然短暂,但却让特殊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同时有利于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更多关注脑瘫儿童这一弱势群体。对于我院党员志愿者而言,即提高了他们的服务意识与能力,也让他们收获了人生的思考,感受拥有的幸福。

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细心授课

党员志愿者与老师孩子们合影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