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翟庄小学支教

2019年04月15日 11:13  点击:[]

2019年4月12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青协与华章国学社携手开展了具有学院特色的第二期翟庄小学支教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我院学生李艺暄,何亚芳、李宗颖等同学。

本次支教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向小学生普及国学知识、讲授传统文化,活动着重介绍了清明节的相关知识。活动开始,李艺暄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清明节的起源和风俗习惯,随后何亚芳同学补充了清明节的特色饮食,带领同学们阅读、鉴赏了两首与清明有关的诗,并组织同学们交流。

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可以增加小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和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另一方面大学生支教活动是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