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华章国学社举办“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2018年12月11日 17:37  点击:[]

12月9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华章国学社携太原北辰学堂于音乐厅举办以“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演出,院党委书记双春梅,院党委副书记段旭杰,副院长张焕君,太原北辰学堂校长李国鹏,教师周海洋,院团委书记阎海燕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段旋律舒缓、节奏轻慢的《昭君出塞》拉开了此次演出“走进国学”的序幕。一曲《广陵散》,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魏晋名士的愤慨不屈的浩然之气。历代的服饰展示,将同学们的视线拉回到了2000多年前,直观感受到由秦汉到魏晋,由唐宋到明清的服饰之美。一首《正气歌》慷慨悲壮拨人心弦;一场形意拳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古代侠士之风。形意拳,要求心与意合,意与气合,气与力合,肩与跨合,肘与膝合,手与足合。因此,打出来的拳法,让人望而生出敬畏之感。一首琵琶合奏《送我一支玫瑰花》琴声悠远,《锦鲤抄》给同学们视觉上和听觉上的享受。随后的现场书法展示,展现了我国书法笔锋细腻的神奇魅力。双人舞《兰陵王入阵曲》悲壮浑厚,古朴悠扬。演出在一首气势恢宏的《还记得吗?你的祖先名叫炎黄》中落下帷幕,让在场的观众们内心澎湃,慷慨激昂,为作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为是炎黄子孙而骄傲!

华章国学社是我院刚刚成立的新社团,旨在增进青年大学生对传统礼仪文明的了解,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据悉,华章国学社还将举办一系列“名师讲堂”、“国学论坛”、拜师礼、传统艺术实践等活动,让国学走进校园,走近青年的生活,提升学子综合素质,助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历代服饰展示

集体朗诵“正气歌”

书法展示

集体朗诵《还记的吗?你的祖先名叫炎黄》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