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入团再教育系列活动之——“牢记历史使命,争做六有青年”

2018年10月17日 10:09  点击:[]

为增强新生团员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委于2018年10月14日晚在05103举办了2018级入团再教育系列活动之“牢记历史使命,争做六有青年”,院团委阎海燕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新生们全体起立,奏国歌,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接着播放了由院团委技术组出品的迎新视频,视频帮助新生回忆了报道时的情景,展现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温馨场景,使在场的新生们深受感动。随后,阎老师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简单介绍了共青团史并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三会两制一课”和共青团改革方案的相关知识,同时还寄语18级新生,表达了自己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和要求。随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的歌声,全体新生起立,迎团旗,并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嘹亮的歌声与誓词是他们蓬勃朝气的体现。优秀学生代表16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语和春秋读书会负责人周光全就入学以来的工作感想以及自己对团员的精神的理解进行了发言。

本次入团再教育活动的顺利举办,有效地提高了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加强了团员对团的历史、优良传统、光荣使命以及重点工作的认知,同时还对学生学习生活问题予以有益指导,帮助大一新生明确自身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完成角色转换,顺利适应大学生活。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