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学生代表参加2018年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

2018年07月22日 12:19  点击:[]

2018年7月16——31日,由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发起主办,山西省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山西行”活动在兴县关向应图书馆举行。我院赵嬴政等八位同学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行动。

16—18日,省图书馆组织志愿者进行为期两天的普查登记培训,通过专家授课、古籍著录练习,古籍书影拍摄学习,使志愿者掌握了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的基本工作,为本次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的顺利实施奠定了专业基础。

19日始,志愿者们投入到了古籍普查的正式工作中,我院学生作为工作的主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承担了大部分的普查工作。在工作中,学生们不断学习,认真实践,不仅完成了普查工作,还学会了辨认古籍年代与版本等基本知识,掌握了更多的专业技能,了解到开展全国古籍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了古籍保护意识。

省图书馆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志愿者们甘于投身古籍保护与普查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对我院学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望我院学生可以再接再厉,认真完成本次古籍普查工作,通过本次实践,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文/康宏)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