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委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年06月12日 11:59  点击:[]

 

2018610日晚,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委在01402教室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在院团委书记阎海燕老师的主持下,大四考取重点院校研究生的同学参与了经验分享,二三年级部分有意考研的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开始,阎老师为我们简单介绍了我院2018年考研的情况,使同学们对考研客观形势有了初步了解,接着老师用自己和身边人的考研经历告诉我们考研对于一个普通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从大数据的角度分析了近几年来各大公司招聘员工的学历要求——很多较好的职位都需要硕士及以上的学历,由此更加突出考研的必要性。此外,老师还为我们分享了一些和我们专业一致的优秀大学,以供我们参考,向我们解释了统考和非统考的区别,并且用表格的形式为我们简明的展示了历年来历史学考研的题型,以便同学们可以更好的明确目标。随后,考研成功的本学院优秀毕业生向大家分享了成功经验,他们纷纷强调“坚持”对考研的重要性,告诫我们考研要做好时间安排,找好研友,相互支撑。

     考研交流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但更好地明确了自己考研的方向,而且为接下来的学习提供了动力。希望在风雨考研路上,每个人都能成功。

IMG_5072

考研学生分享经验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