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7年04月01日 09:38  点击:[]

为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3月31日下午,临汾市政安消防大队席教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保卫处副处长王向阳、副院长张焕君以及部分师生参加,讲座由院团委阎海燕老师主持。     

讲座主要从消防知识宣传和逃生自救技巧两方面展开,用强烈震撼的现场火灾视频和图片结合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生动地讲解,用“血的教训”剖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提醒大家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一定要严禁违规操作,绝不粗心大意,更不能心存侥幸,埋下安全隐患,要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学校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席教官的讲座让每位师生都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讲座内容系统、丰富而具有针对性。     

讲座结束后,学校保卫处指导我院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让同学们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珍爱生命,关注消防,给生命加一道安全防线。     

席教官在作讲座    

师生们认真听讲    

室外演练    

王处长作示范    

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示范    

学生们进行实操演练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