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安排部署假期安全检查

2018年01月10日 11:26  点击:[]

岁末年初是各种复杂情况交织出现的时期,也是学生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2018年春节寒假期间的安全意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院学工组与1月9日进行了2018年春节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检查。  

按照制定的安全教育工作方案及应急方案,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措施落实,确保本学院春节寒假期间学生能够安全、愉快的学习和生活。  

在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同时发挥本院师生力量,提供安全隐患线索,务必消除安全隐患。在放假前对本院用电、用水、门锁、阅览室、图书资料室、储藏等各类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确保各类停用设施设备安全关闭,要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根据自身特点,创新教育宣传形式,开展富有实效的安全工作。在放假前开展“三个一”安全教育活动,各班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举办一次校园安全提示“拍拍乐”活动,进行一次“假想远行”安全准备活动。  

认真统计上报春节滞留学生的信息。特别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鼓励受助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做好假期值班安排,严防火灾、盗窃和其他事故发生。要求院学工领导组成员要保持信息联络通畅,确保能够及时报告和迅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