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各班举办“情系冬至日,温暖同学情”活动

2017年12月31日 16:59  点击:[]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的团结与交流,我院各班在冬至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1701班在辅导员段旭杰老师和中国古代史教师霍斌老师的带领下赴太原开展了“智行千里探古鉴今”参观山西省博物馆活动;1704班在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和辅导员张红梅老师带领下赴吉县壶口瀑布、洪洞大槐树参观。 

通过参观活动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使学生从不同角度理解所学知识,激发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使教学方式不局限于课堂而趋于多元化。 

1702班、1704班在冬至来临之际,组织了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让同学既感受到冬至的节气,又能感受到自己动手包饺子的气氛和乐趣,培养同学集体生活的乐趣,留学生也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大家围绕学习、生活等话题,不时交谈着,亲手实践,擀皮的擀皮,包饺子的包饺子,放饺子的更把饺子放得错落有致,场面很是精彩,体现了各个地方的不同风俗和饺子样式。 

“每逢佳节倍思亲”冬至日大家一起包饺子活动使身处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组织的融合力,为以后各项组织活动的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