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基层 “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赴临汾市第一小学开展“三晋文化与新时代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2017年12月14日 14:38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我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的号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三晋文化与新时代核心价值观”宣讲实践队于12月13日下午走进临汾市第一小学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瑞,临汾市第一小学王校长,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旭杰,临汾市第一小学200余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队员结合十九大精神报告与临汾历史文化,为学生们讲解了“爱国精神与孝悌文化”。宣讲人以临汾的著名历史景点为切入点讲述孝悌文化,由二十四孝的故事引申到同学们对父母的感恩,由小家引申到大家,由孝悌升华到爱国。通过情景剧,抢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对爱国与孝悌进行了全面地阐释,一系列的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热爱祖国、孝敬长辈的优良品质,有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升广大同学的思想境界;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民族自豪感。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肩负着祖国和民族的重托,要在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积极把握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增强振兴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感和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提升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自信心。 

此次宣讲活动是“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三晋文化与新时代核心价值观”宣讲系列活动之一,我们怀揣爱国热情,将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