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喜祝我院获得校园舞蹈大赛二等奖

2017年12月11日 09:49  点击:[]

2017年12月8日,我院代表队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备战,以《情深意长》一舞蹈参加山西师范大学“庆祝十九大·舞动青春梦”校园舞蹈大赛。并凭借其优异的表现夺得非专业组二等奖。  

舞蹈以出征前的几声哀叹为开端,诉说着女子们愁苦的内心,暗显男儿对前路的无畏;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姑娘们用舞姿诉说哀怨,将全场带入凄凉而悲壮的氛围。  

节奏转而欢快,当解放战争胜利的消息传来,欢快的音乐、跳跃的步伐,展现出人们内心的激动欢欣。这不仅仅是一段舞蹈。更是抗战时期几代人对红军的内心独白。姑娘们用她们的舞蹈,将“军民鱼水分外亲 ,十送红军只为情”的主题展现的·淋淋尽致。每一步挪动,承载着的都是满满的情意。IMG_260IMG_261IMG_262IMG_263

我院一曲《情深意长》不仅展现了抗战时期人民军队与少数民族的情深义重,更是将我历史学院“不忘过去 砥砺前行”的浓厚学科氛围展现的淋漓尽致。再次祝贺我院喜获非专业组二等奖。  

IMG_264

 

 

 

 

 

IMG_266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