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开展“感恩于书,落叶寄情”活动

2017年11月23日 10:25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创造力,历史学院青协特举办了以“感恩于书,落叶寄情”为主题的落叶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前期由官方QQ账号“小沐沐”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将活动通知下发至各班,最终由组织部统一收集各班作品。本次活动共收回50余份,由青协工作人员从中进行评选,并将12份优秀作品通过网络及宣传展板形式展出。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班同学的积极响应,收集到的作品丰富多样。同学们将精心挑选的不同落叶组成各种好看的图案,其中,用落叶和残花做成的“孔雀”,造型精美,令人眼前一亮;抱着竹子的“熊猫”,憨态可掬,栩栩如生;凉亭图里,妇人提灯、秋风落叶、奇石、凉亭,用类似皮影的感觉勾勒出秋天独有的萧瑟基调……这些都很好地体现了中国元素;而对“三行情书”的创作同学们也一改以往只在落叶上写字的单一模式,将落叶进行了剪切等简单加工,使作品更具美感。用毛笔书写的“情书”,在表达情感的同时展现了同学们多方面的才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爱护校园环境,懂得了校园清洁人员工作的艰辛;落叶艺术品征集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了留住美好,珍惜时光,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创造力,也为我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新的思路;“三行情书”为同学们表达对祖国、家人、朋友的感恩之情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传递了爱与和谐,传承了中国传统美德。总之,本次活动的结果绝不仅仅是简单的作品收集,它在为我们提供了一场别有诗意的视觉盛宴的同时,引起了我们关于感恩、关于传统文化的更深层次的思考。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