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委成功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爱党爱国爱校诗歌散文朗诵比赛

2017年11月05日 11:59  点击:[]

2017年11月4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委在01402圆满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爱党爱国爱校诗歌散文朗诵大赛初赛,来自大一大二年级的16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我院党委副书记段旭杰老师、团委副书记阎海燕老师以及我院四位研究生学长学姐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赛前,参赛的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下午三时,在两位主持人介绍完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以及比赛规则后,比赛开始。参赛队员们以朗读,话剧,手语,唱歌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其中同学们诵读的《给东北异地的流亡同胞书》、《中国颂》、《不忘初心》、《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诗文篇章给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全程,同学们感情充沛,动作自然,表现优异。   

十六支参赛队伍的诵读篇目展示完毕后,四位研究生首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演进行了点评。他们从普通话的发音标准,感情的表达,态势身情等方面予以点评,并建议同学们今后在表演类似节目时要注意表达的流畅;动作的得体;音乐与诵读篇目相匹配等。   

接着,段旭杰老师进行总结,肯定同学们辛苦准备的过程,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并给出同学们在平时多听优秀电台节目,培养自己的相关兴趣,在今后为校级比赛出力。最后,阎海燕老师感谢段老师和四位研究生能够抽出周末的时间支持团委的比赛活动,并表示今后要多举办此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的同学们综合素养。   

通过举办本次“爱党爱国爱校”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表达能力!   

 

同学们正在表演(1)   

同学们正在表演(2)   

同学们正在表演(3)   

比赛现场   

段书记点评   

合影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