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学院开展“珍爱生命·关爱自我” 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之二

2017年05月15日 16:18  点击:[]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提高同学自我心理保健的意识,增强心理素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积极温馨班风,1602团支部在院学工组团委的指导下于2017年5月11日举办了“悠悠心语·脉脉温情”为主题的心理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室内活动与室外活动两个部分,首先下午17:00在01316举办室内活动,活动邀请了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博士鲁靖康老师、霍斌老师为全体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说,同学们吸取到了许多有意义的人生认知和人生道理,获益匪浅。            

之后展开的“说出心里话”活动中以匿名纸条的形式传递对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善意和认可,成效显著,其意在以温暖人心的话语表达对班集体里每一位同学的认可和鼓励。           

本次所展开的小型辩论赛以“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与“不求曾经拥有只求天长地久”为论题,全班人员分成两组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同时霍斌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通过这场辩论赛重点在于让同学们正确认识爱情,能够逐渐培养出正确的感情观。           

约下午18:30分左右在学校大操场组织开展了室外素拓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扫雷活动,本活动意在培养同学之间的默契程度和信任感,旨在通过本次活动之后能够增加同学之间的友谊,愉悦自我身心。           

其次的解手链活动以“亲密无间但要有自由空间”为主题,通过解开小组全部成员组成的手链网,使得参与游戏的每一位同学都认识到了不干预、不干涉他人私生活的亲密才是为人所需要的,才是朋友之间最需要的。           

优点大轰炸活动可谓本次活动的最高潮,每个宿舍的所有成员都要接收来自本宿舍其他七位舍友的优点“大轰炸”行为。该活动意在提高同学们的自我认同感,增强每位同学的自信心,意在以最坦诚的方式鼓舞每一位同学。            

19:30左右,1602班心理活动月活动全部结束,所有人员于操场看台前合影留念。           

活动中,班级集体成员积极参与每项活动并发表自己的见解,效果良好,收获颇丰。 

霍斌老师讲话           

鲁靖康老师分享经历           

班级活动现场           

说出心里话           

扫雷           

解手链           

优点大轰炸           

展板           

大合影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