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学院开展“珍爱生命·关爱自我” 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2017年05月15日 15:49  点击:[]

为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地学生生活,我院学工组团委组织指导各班开展了“珍爱生命·关爱自我”的主题系列活动。2017年5月11日到5月13日,1603团支部在莳英园、07210教室和校医院门口分三项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关爱自我”主题心理健康月活动,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阎海燕老师,专业课霍斌老师,院原团委书记助理吴彤,院学生会主席尚祖超,红立方党员代表李向阳、冀振兴、闫广臣出席本班活动,由于部分活动面向全校,吸引了全校众多学生。    

5月11日下午,举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参赛队员通过分组完成“无敌风火轮”“逃离火灾现场”等游戏体会到了团结合作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对一个集体的重要性。    

5月11日晚,举行了室内交流活动。首先,在交流环节,大家提出自己的心理困惑,老师和学长学姐认真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设性意见;之后,谁是卧底游戏将整场活动带入高潮;接下来,分五个小组讨论解决了五个我们平时遇到的棘手问题,并向全班同学分享;最后,学生们写了给三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对未来寄出期望,在学姐学长的总结后,整场室内活动结束。    

5月12日中午,在前期认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上午11点校医院门口开始举办面向全校的活动,参与者通过有奖答猜、心灵寄语、烦恼箱等形式,在认识心理问题的同时收获了快乐。    

5月13日,学生会成员将活动成果进行收集、整理、展示。    

心理问题作为现代人的普遍问题,应该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1603班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更多同学认识到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更是给同学们普及了诸多心理知识,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逃离火灾现场”游戏   

霍斌老师发言   

“谁是卧底”   

小组讨论   

小组展示   

签名   

心灵寄语   

写给未来的自己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