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系列教育活动

2017年05月02日 10:38  点击:[]

为响应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七五”普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活动。  

4月20日举办了以“法治在身边”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分别为法治宣传教育讲座以及法治宣传微电影的拍摄。4月23日举办了法治·心理影视展播,用真实的案例,并结合心理委员的分析,让广大同学感受加强法制建设的必要性。4月24日组织开展了以“激扬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汇演活动。通过舞台剧、诗朗诵、歌曲、戏曲、评书等丰富多样的表现方式,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深受同学们的喜爱。4月24日在12108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以及“与法同行,关爱你我”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营造了“了解法律、尊重法律、运用法律”的良好氛围,令学生在学习、表演、观摩中,增长见识,促进大学生更好地学习法律知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观看心理影视展播 

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模拟法庭 

模拟法庭 

法制宣传微电影创作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