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第四届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二——“翰墨书香 蔚然成风”活动

2017年04月24日 11:20  点击:[]

2017年4月21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委在莳英园和01101会议室举办了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翰墨书香 蔚然成风”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形成书伴人生的良好风气。历史专业教师霍斌博士出席了本次活动,1602及1603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从户外开始展开,包括飞花令,你演我猜等环节。同学们被随机分为十个小组,各自寻找自己的领地开始调动平时所积累的知识投入其中,游戏的题目均为与读书相关的内容,充分将读书与游戏相结合,知识伴随娱乐,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获得知识。活动的第二项读书交流论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团小组为单位推荐书目,包括《万历十五年》、《叫魂》、《古希腊悲喜剧集》、《中国大历史》等各类符合大学生视野的图书。第二部分中同学们就读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困惑,并由霍斌老师就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专业指导,使同学们受益颇深。活动的最后由团支书总结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支部提出并决定开设新书速递及交流论坛两个栏目,将爱读书,互助读书的良好风气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形式丰富,户外游戏中同学们不仅对涉及到的书本有了深入地思考,还更深刻懂得了团队精神,得到了锻炼和成长。读书交流论坛中,同学们更深刻体会到了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读什么怎么读等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给那些还在迷茫中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此外,持续性读书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班内形成爱读书爱交流的良好氛围,提升班级整体文化水平,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班级向好向前发展。 (文\李祺) 

飞花令成语接龙 

你猜我演 

户外活动合影 

霍斌老师指导读书活动 

同学们分享读书经验 

同学推荐书目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