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2017年03月13日 10:41  点击:[]

   2017年3月10日晚,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01305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一期题为“高校学生干部应备的素质和能力”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双春梅老师担任主讲。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院团委阎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的实施方案,希望学生干部们通过培训提高个人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组织协调能力,以促进我院团学工作更好地开展。    

   培训中,双书记首先强调了学生干部始终是学生,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其次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紧跟时代步伐。之后,她又全面地总结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并告诉学生干部们要努力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文字表达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等七项能力。最后,双书记还提醒学生干部们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    

   本期青马培训的成功举办,明确了学生干部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定位,提高了他们的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日后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阎老师介绍培训方案    

 

双书记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