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未来职业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

2016年11月24日 11:39  点击:[]

2016年11月23日晚七点,我院在01402教室成功举办了2016年未来职业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此次讲课比赛兼顾到我院所有专业的同学,紧贴“未来职业技能”这一主题,比赛内容也稍有差异。历史系同学讲课内容以初中历史为主,旅游系同学的内容以导游词的讲解为主。此次比赛规模较大,我院14级、15级、16级共2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并且先后邀请我院张焕君老师、贺文乐老师、侯洪梅老师、樊百玉老师、李常宝老师、鲁靖康老师、李淑芳老师、韩帅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过程异彩纷呈,选手们讲课内容不同,风格不一。大家根据时间分配,充分结合了多媒体讲课和板书授课,在调动学生积极性和兴趣的同时,达到更好的传播知识效果。每位选手讲课结束后,老师们都会给予针对性的、热情公正的点评。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进步,张扬个性,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此次讲课大赛,同学们以老师的身份,感知知识的魅力和与同学们互动的激情。在此,他们明白了作为一名优秀教师的责任和应备技能,为以后的教学生涯提供了一个明确的方向,相信他们也感受颇多,收获颇丰。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来自1405班的陈超获得一等奖,1605班的吴亚玲和1502班的贾慧贤获得二等奖,1602的任雅婷、1601班的曹珂珺、1604班的王茜和1601班的苏子韬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奖。樊百玉老师作为代表评委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樊老师对此次比赛的举办表示非常赞同,对选手们的精彩展示给予表扬,并且表示,期待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当中,注重积累,以不断提高职业技能水平。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办,使我院学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我院营造良好的学风以及建设“书香学院”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比赛现场(1)  

选手讲课  

选手讲课  

学生提问  

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