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心悦生活·激扬青春”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透视心灵·活出自我”心理健康教育

2016年05月25日 09:5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同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大家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健康阳光的心理氛围,让大家了解心理知识,提高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增强心理素质,我院特举办了以“透视心灵·活出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丰富多彩。 

1.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请同学们讨论生活和学习中心理不健康的表现及注意事项等方式,引起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并让大家及时认识到自身所存在的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形成健康的心理状态。 

2.观看5·25心理影片。通过赏析影片引导大家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进一步掌握相关方面的知识,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 

3.以宿舍为单位讨论人际交往的问题。请同学们将自己的困惑匿名写在纸上,请班里同学一起解决;另外可以在彩条上写下自己的愿望,统一进行保存。通过共同解决困惑,表达美好希冀,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发泄情绪、释放压力、懂得倾听与分享,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在全院营造一种阳光健康的心理氛围。 

本次活动围绕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发大学生关注心灵,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各种心理困惑,健康成长。 

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困惑 

 

观看5·25心理健康教育影片 

同学发言 

同学们热烈地讨论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