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2015年05月25日 09:23  点击:[]

 

2015年5月23日,为积极响应我校“阳光生活,和谐人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号召,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巨人广场组织学生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活动的主题为“且听心吟,善于行微”。学院党委副书记双春梅、团委书记高霞出席现场并对活动作了细心指导。本次活动分三个部分: 

1.为美丽点赞。学院将历史系1301班同学拍摄的,在学校微信群里广为流传的一组山西师大校园美景照片做成展板,学生们可以在自己喜欢的照片下画心型点赞,激励学生热爱学校,自觉环保,增强自信。 

2、“且听心吟”心灵卡片制作。同学们踊跃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对亲人、老师和同学的祝福,写下自己想要表达的心声,将其展示在展板上,抒发同学们的情感,宣泄同学们的情绪。 

3、“善行于微”礼仪展演。我院学生身穿汉服,现场进行汉礼展演,并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教育同学们重视日常礼节,建立和谐人际。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传播了中华民族传统礼仪文化,引导同学们学会发现美、赞扬美,懂得彼此感恩、包容,理解,对促进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阳光快乐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